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1日     浏览量:

2018年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4月16日下午,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董淑平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有关的法律体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要求大家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政治敏锐性,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提高保密意识,规范履行岗位职责,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题联学。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了此次宪法修改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