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百川大讲堂:资深记者张旭初谈“校园新闻宣传与写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浏览量:

    11月30日下午,应校党委宣传部邀请,《安徽日报》主任编辑张旭初在明理南307作了题为《校园新闻宣传与写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阮进华主持。

讲座现场(摄影:杨宏辰)

    张旭初重点围绕“新闻写作基本常识”和“校园新闻宣传角度怎么把握”两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重点结合大量关于学校会议、校园生活、学生社团活动等主题新闻稿件,告诉大家如何选好宣传视角写出好的新闻作品,关键在于把握思想、特色和读者“三角度”,传达了一种新的新闻写作理念和思路。他鼓励同学们要深入校园、善于观察、善于发现,把握时代脉搏、紧贴校园实际和特点,讲好校园故事,传播校园声音,做到见人见事见精神。

    校报学生记者、广播站编播员、新媒体人员、部分学院通讯社成员以及广大新闻爱好者近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撰稿、核稿:宣传部 夏雅凤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