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党员活动日”走进地环学院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25日     浏览量:

    12月2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地球与环境学院参观文化墙和地学馆。

参观院史展厅(摄影:王航)

    在地环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的引领下,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学院院史厅,该展厅以展板的形式,通过文字图片等方式对学院发展、专业学科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展示。大家对展厅文化墙所营造出的良好育人环境交口称赞,认为充分展示了学院的特色文化,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的熏陶和感染。

    随后,大家参观了位于静远楼四楼的地学馆。馆厅总面积约350平方米,建设包括地学知识走廊、矿井地质专委会厅、岩石矿物厅、地质构造厅、煤及矿产资源厅、观赏奇玉石厅、古生物地史厅等,共展示各类岩石、矿物、古生物化石、奇玉石、煤等标本近500件。看着各种形状、五颜六色的矿石标本,大家禁不住啧啧称赞,认为展馆展示了地环学院独有的专业特色和鲜明的地学文化,令人眼花缭乱,大开眼界。党员们还仔细观看了摆放在志远楼一楼、二楼大厅的安徽省基础地形–地貌沙盘模型、淮南地区基础地形–地貌沙盘模型、淮南煤田矿区分布沙盘模型,进一步感受了学院的文化特色,对学校、学院、专业的内涵建设有了更切身的理解和体会。

    大家还参观了教职工活动室、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园地等,对其完备的设施和舒适温馨的人文环境大加赞赏。

   

 

(撰稿、核稿:宣传部 夏雅凤、统战部 高仲姣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