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委宣传部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和检查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29日     浏览量:

1228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开展了岁末年初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和检查活动。

教育培训会在新媒体中心举行。副部长阮进华传达学习了学校岁末年初安全工作会议、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的通知等精神。

副部长(主持工作)董淑平对做好部门的冬季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要求。针对部门工作特点,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让安全工作大于天的意识入脑入心。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每个同志和同学都要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岗双责并肩挑。做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工作,校广播站、校报记者团、新媒体工作室等以学生为主使用的场所,一定要加强管理,重点排查,坚决清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集体活动严格履行程序,做好安全工作预案; 主管老师切实负起责任,带好队伍。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进一步强调行为规范,特别对一些设备的使用要严格操作规程,加强培训,做到规范操作、安全操作。

会议还学习了《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国防法》《军事设施保护法》的主要内容、特点亮点等。

随后重点对广播站、新媒体工作室、校报记者团办公室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卫生、制度上墙、电器设备、广播器材的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

党委宣传部全体职工和校报记者团、新媒体中心、广播站编播队伍的主要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撰稿、核稿:夏雅凤、董淑平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