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02日     浏览量:

    2月22日上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举办的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培训班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了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董雨参加学习会。

会场(摄影:王航)

    郭永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举办的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

    郭永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引领全党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锦斌在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领会和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和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的重要论述,树牢底线思维,着力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要领会和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科技和社会等领域风险的重要论述,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要领会和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自身面临风险的重要论述,坚持“三严三实”,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领会和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肩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的重要论述,坚持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郭永存就学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出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各自业务范围内可能存在的风险点集中开展系统全面梳理,分析重大风险的现状、成因,谋深谋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路举措。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方案。学校成立由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八个专项工作组,负责组织领导全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各工作组要定期分析研判,形成长效机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他强调,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统筹推进,注重工作实效,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全校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董淑平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