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25日     浏览量:

    3月25日上午,学校在舜耕会堂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刚从北京载誉而归的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作专题报告,向师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报告会。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董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出席会议。

会场(摄影:王航)

    袁亮院士结合自己参会的切身感受、体会,从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安徽代表团的主要情况、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传达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和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各有侧重,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具有鲜明的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袁亮院士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特点、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并传达了中央领导参加安徽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袁亮院士还对本次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解读,介绍了自己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他强调,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严格对标对表大会精神,开好学校党代会和教代会,科学谋划学校发展,奋力开启“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郭永存强调,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让两会精神深入人心。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信心、更足的底气、更大的干劲,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郭永存强调,要结合实际,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开好校第七次党代会,认真谋划学校今年重点工作和今后几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措施,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校、院(部)两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听取了报告。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