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浏览量:

    5月13日下午,学校在舜耕会堂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在校校领导郑明东、吴照明、董雨、周旭参加了学习会。

会场(摄影:王航)

    郭永存从3个“伟大”,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6个“要”,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建功立业;做好3种“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传承等三个方面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我们党如何看待青年、如何评价青年运动”这一基本问题,系统论述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这一重要课题,从理论和实践上深入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如何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这一重大命题,清晰指出了抓好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必将极大鼓舞、激励广大青年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这场接力跑中跑出好成绩。

    郭永存强调,要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积极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师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密切联系青年师生、关心关爱青年师生、教育引导青年师生,切实提高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谋划学校发展战略,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搭建广阔舞台,在全校范围形成关心青年、爱护青年、助力青年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

    郭永存还领学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全校处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等部门全体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学习会。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董淑平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