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浏览量:

    5月30日下午,学校在舜耕会堂召开2019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总结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部署学校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表彰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校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和作者。校领导郭永存、袁亮、孟祥瑞、吴照明、董雨、周旭等出席会议并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主持会议。

会场

郭永存部署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

袁亮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从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新闻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对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重点从七个方面部署和安排了学校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政工作质量;切实加强理想信念和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

    郭永存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校召开第七次党代会之年。新形势新定位,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全校上下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不断谱写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为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及作者的决定》。

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领奖

校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者代表领奖(摄影:王航)

    袁亮总结会议时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郭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进取、狠抓落实、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共同开创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校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代表、能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新明,“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校团委唐克,“校报十佳记者”代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丽同学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作了发言。

    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委部门全体处级干部,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工通讯员,校报记者、广播站编播人员、新媒体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