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09日     浏览量:

   9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校党委副书记虞宝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董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五个内容。

    郭永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这项工作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事关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传统美德、改变铺张陋习,必须坚持把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在全校师生中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在全校积极倡导营造合理健康的校园饮食文化氛围。

    郭永存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铭记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全校上下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团结奋斗;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进程中积极作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会上,吴照明、董雨结合习近平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谈了学习体会。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