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十九届五中全会】全省“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基层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省委宣传部近期组织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宣讲活动。12月22日下午,省级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罗曙生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主持。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娄志勇和4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摄影:施培松)

    罗曙生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运用丰富的数据,紧密联系安徽实际,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全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等,鼓励同学们要切实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紧密结合起来,顺应形势变化,紧跟时代步伐,着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素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合格建设者。

    罗曙生还就如何深刻理解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如何完善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等问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贴近基层、贴近学生,更能达到使学生听懂、弄通、学透、入心的目的。

    董雨在主持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通过的《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安徽发展的行动指南。广大同学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作党和国家政策方针的坚决拥护者、积极参与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