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28日     浏览量:

    12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董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参加了学习会。

    郭永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切实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认真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开好局、起好步。

    郭永存挑选了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中的“钟南山|三代行医的仁者风范”“把妻儿引向深渊的‘头羊’——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两个鲜明的正反典型,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见贤思齐,从英模党员事迹中汲取人格力量,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深刻理解腐化堕落与家风不正之间的深层关联,家风败坏的危害及根源,做到以案为鉴,过好家庭关、亲情关,坚守道德底线,形成良好家风。

    袁亮在讨论时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了解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紧密结合安徽省教育现状和学校发展实际,坚持教育自信,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战略定力,聚焦“双一流”创建目标,紧紧抓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与基础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聚焦重点建设领域,积极寻找和探索破解学校发展瓶颈的路径和方法,认真谋划学校2021年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