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1日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史增信”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旭,校党委常委王先江、秦朗、娄志勇参加了学习会。

郭永存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等有关篇目。

郭永存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增信”,就是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学习党史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郭永存强调,通过学习,既要做到“真学真信”,打心底里信仰,又能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思维方法,做到“真懂真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推动工作发展。要把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信仰为基,将“学史增信”的要求转化为树立高等教育自信的思想自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之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双一流”大学创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虞宝桃等与会党员校领导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资料,围绕“学史增信”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