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浏览量:

5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旭参加了学习会。

郭永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郭永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两个大局”时代背景,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为我们进一步办好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高等教育“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坚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做好“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坚持统筹推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聚焦“四个面向”,聚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重点抓好科技成果转化,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奋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创建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时,郭永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六学”、健全“三项机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要制定实施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文件精神等。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