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2021-2022年度“五个一工程”作品创作及评选活动的通知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和层次,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决定在全校开展精神文明建设2021-2022年度“五个一工程”作品创作与评选活动。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五个一工程”作品范围

“五个一工程”作品为一组优秀社科著作、一组优秀社科理论文章、一组好新闻、一组优秀书画作品、一组优秀摄影作品。

二、参加人员

全体师生员工、医护人员。

三、创作作品及评选要求

(一)优秀社科著作:正式出版的社科类著作、教材。

(二)优秀社科理论文章:观点正确,主题鲜明,思想性强,可读性强;理论联系实际,能反映理论创新精神,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说服力;在省级以上报刊公开发表,篇幅3000字以上。

(三)好新闻作品:署名为我校师生员工、医护人员并在市级以上媒体公开发表或校园网、校报等采用的新闻。作品内容健康向上、真实客观,舆论导向正确,在校内外产生一定的影响。

(四)优秀书画、摄影作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师生、医护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成就为主题;内容贴近实际,贴近师生,贴近生活,具有感染力,并有一定的审美价值和观赏价值。

四、推荐方法及数量

各类参评作品以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进行推荐。每个单位原则上推荐:优秀社科著作2部、优秀理论文章3-5篇、好新闻3篇、优秀书画及摄影作品各3幅,同一作者报送同类作品不超过1件。

五、作品报送时间、地点

截止时间:2023年1月6日。

地点:党委宣传部(行政楼1025),联系人:范涛,电话6632797(62797),电子材料同步通过电子政务发送。

六、作品评选及表彰

(一)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根据每类作品情况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定。

(二)评选比例:根据各类作品报送的情况,按一定比例评选出优秀社科著作、优秀理论文章、好新闻、优秀书画、优秀摄影作品若干篇(部、幅)。

(三)表彰奖励:学校将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奖励。

七、具体要求

(一)参评作品创作、发表时间为2021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二)参评的社科著作须提交原件1本;理论文章和新闻作品须提交媒体原件1份(同步报送WORD电子稿);摄影作品规格为7寸(同步报送电子照片)。

(三)“五个一工程”作品创作、申报、推荐、评奖活动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医护人员积极参与,为创作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同时要做到严把质量关,认真做好优秀作品的创作、遴选、推荐及按时报送等工作。


安徽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