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 联系我们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全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的职能机构。

党委宣传部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工作,负责国家法律法规宣传工作。负责学校重大决策部署、重要规章宣传工作。

2.拟订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规章制度。

3.拟订四个层次政治理论学习计划,负责理论学习指导、检查和服务工作。负责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组织实施工作。指导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工作,参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负责党报党刊征订工作。

4.负责学校对内、对外新闻宣传工作。负责校新闻网、广播站、宣传橱窗、电子屏、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校报编辑出版工作。

5.负责百川大讲堂,校内哲学社会科学讲座、论坛、报告会、集体演讲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工作,负责网络舆情监管工作。负责校内宣传横幅的管理工作。

6.负责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承担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活动。组织校道德模范和“五个一”作品评选、表彰工作。

7.负责学校形象宣传片、宣传画册制作管理工作。参与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工作。

8.负责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日常工作,推进思想理论研究工作。

9.负责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10.负责师生通讯员、评论员队伍建设工作。

1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