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十四次研讨会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浏览量:

6月6日上午,学校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十四次研讨会在舜耕会堂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校思政研究会第十三次研讨会以来开展的思想政治研究工作,研究部署今后的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出席并主持会议。校领导孟祥瑞、郑明东、宫能平、董雨、周旭、鲁超出席会议。

郭永存讲话

郭永存从坚定政治信仰、意识形态管控、思想政治引领、网络平台监管、新闻宣传、创建文明校园、提升思政理论研究水平等七个方面“聚焦用力”,总结回顾了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于如何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郭永存强调,要把握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核心要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理论学习研究,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者理论功底;要树立“三全育人”理念,抓好“三个课堂”;要充分发挥“大思政”工作格局优势。郭永存指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有效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重要作用,引导青年大学生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为巩固党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话语权,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亮主持会议

袁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常抓不懈,要扭住创建“双一流”这一学校事业发展的发动机,大力宣传学校“双一流”创建取得的历史性进步、格局性变化,比如学校补齐了医学发展的短板,圆了安理办学77年以来的梦想,学校发展实现了质的突破;要大力宣传学校“三有”“三进”“三到”等办学育人理念,宣传学校推进“四个融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与成效,大力发扬安理人求真务实的文化风格,将“四个融入”作为各项工作的抓手。他强调,新媒体时代背景下,挑战并不可怕,要勇于发声、积极传播正能量,要敢于面对问题、乐于面对师生,主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宝贵品质与要求,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方式方法,突出抓好招生宣传等主题宣传活动,善于挖掘校友资源,加强联系,积极发挥校友力量,将宣传思想工作渗透到学校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确保宣传思想主阵地牢牢抓在手里。

董雨宣读了《关于表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十四次研讨会获奖论文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2022年度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关于2021年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和《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阐释专项课题立项的通知》。

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领奖

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领奖

“新媒体工作十佳个人”“十佳编播员”“十佳校报记者”代表领奖

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十四次研讨会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领奖

校领导与新闻宣传学生记者合影

会场(摄影:施培松)

校领导依次为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十四次研讨会获奖论文作者代表、202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会上,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杨志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旭、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教师高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滕雨欣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关怀分别作交流发言。

全校中层领导人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