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喜迎新同学 逐梦新征程:袁亮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年09月12日     浏览量:

9月11日至12日,来自祖国各地的2022级新生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走进安徽理工大学。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来到学校南门、风雨操场、研究生公寓等各迎新点看望新生,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副校长孟祥瑞、宫能平、鲁超陪同参加。

检查本科生迎新报到点

袁亮首先来到本科生迎新报到点,逐个了解各学院招生生源情况,询问实时报到数据,要求现场工作人员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及时解决新生的困难。“欢迎同学们成为安理大家庭的一员”“你们选择安徽理工大学是对的”“向你们优秀的学长学习”,袁亮在迎新现场与前来报到的同学们亲切交流,祝贺大家来到安理开启大学新生活,询问了报到新生的专业方向,向他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勉励同学们胸怀家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在人生的新起点上做好人生规划,鼓励同学们继续考研深造。

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家长无法进入校园。袁亮一行来到学校南门,感谢学生家长对安徽理工大学的信任和对学校迎新工作、疫情防控措施给予的理解与支持,认真听取新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请家长们放心,你们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一定把孩子教育培养好”,袁亮详细解答了学生课程学习、生活住宿等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校领导在南门现场查看了学生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安康码查验、体温检测、行李物品消杀等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生报到入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

袁亮又来到研究生迎新报到点,了解询问了研究生招生情况、录取情况、报到情况等,勉励研究生要承续科学精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潜心钻研,做好科学研究,尽快融入学校的各项科研活动,为将来攻读博士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

检查指导研究生迎新报到点

与新生亲切交流

新起点、新希望、新征程。崭新的校园生活让2022级新生们有了更多的期许。2022级无机非金属专业赵梦恬说到:“自己能来到安徽理工大学就读,倍感骄傲,未来四年,我会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让这四年时光变得更加有意义。”2022级物流工程专业的研究生王一杰说到:“今后想从事物流信息服务相关工作,在研究生阶段将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计算机运用能力,为今后目标的实现做好充分准备。”

与学生志愿者合影留念(摄影:施培松、徐双、范涛)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通力配合,为统筹做好迎新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充分准备。学校在使用数字化迎新平台的同时,进一步简化了新生报到流程,充分利用新媒体,推出了全方位的入学指南,让新生们提前熟悉报到流程,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微信平台查询学校地图、校园卡使用指南、交通路线等校园服务信息。一系列缜密而暖心的迎新举措处处体现人文关怀,给新生们留下了美好的安理初印象。

袁亮一行还来到校医院检查指导新生入学核酸检测工作。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校医院等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