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风采 正文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3日     浏览量:

5月3日上午,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中良主持。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学习会。

田中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他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日前还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阐述了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论述了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描述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高等学校特色发展及引导青年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工作能力,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提质增效,引领青年思想教育,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